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因留学结缘 在韩两台湾围棋选手将喜结连理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宣布结婚喜讯的陈时渊(左)和张正平。两人拥有同样的经历,都出生于台湾,后来韩留学,在韩国实现职业梦想后又返回台湾,他们将一起组建家庭。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来韩国学习围棋并实现围棋梦想的两名台湾棋手宣布将结婚。这二人分别是目前处于台湾围棋界顶峰的陈时渊(25岁)八段和女棋手张正平(29岁)二段。二人将于12月5日在台北举行婚礼。目前两人正在参加第15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因此停留在韩国。

  陈时渊在1997年念小学5年级时来到韩国,到2000年成为职业棋手后,他在韩国围棋界活动了5年左右。陈时渊于2005年因服兵役问题返回台湾,后来成为获得台湾4冠王等的顶尖棋手。张正平1998年通过韩国女子入段大赛出道,于今年年初返回台湾。

  据悉,拥有同样围棋人生的二人,以前只是前后辈的关系,但从去年10月亚运会代表选拔赛开始,二人的关系发生了突变。

  在台湾围棋英才几乎都选择去日本留学时,陈时渊和张正平却选择了韩国,两位棋手宣布将结婚后,与他们交好的韩国年轻棋手都送去了祝福。陈时渊表示:“将组建美满的家庭,来报答台湾和韩国的粉丝。”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