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围棋比赛5日在丽水开赛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5日昨天上午,为期四天的省首届体育大会围棋比赛在丽水开赛。

  此次比赛分为全省11个地方代表队之间的较量和行业体协之间的角逐,其中11个各市代表团的140余名选手,将争夺成年组、青少年组的7枚金牌;40多名选手将参加行业体协的比赛,他们将分别在男子组、女子组所设的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上进行对决。

  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陈剑影介绍,围棋是人类历史上最悠久的一种棋戏。由于它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着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品质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思想意识的作用,因而,几千年来长盛不衰,并逐渐发展成了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我省是传统的围棋强省,涌现了马晓春、俞斌等著名国手,近年来还成功承办和协办了一系列围棋国际重要赛事。陈剑影认为,本次比赛的举行,是我省近年来围棋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棋手的一次大交流,必将有助于推动围棋在我省的进一步发展、普及,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这项运动。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