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教练打抱不平 阮云生:韩国选手耍赖有辱围棋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韩国棋手太没有风度,这纯属耍赖,其做法玷污了围棋这项运动!”昨晚,湖北队教练阮云生为自己的弟子鲁佳“打抱不平”。原来,在8月6日进行的三星杯预选赛第4轮中,湖北棋手鲁佳遭遇韩国棋手“耍赖”不得不进行重赛。

        8月6日,三星杯预选赛女子组第4轮,鲁佳在小组赛半决赛执黑对阵韩国棋手金恩善三段。比赛中,鲁佳把提掉对手的一颗白棋棋子,放回了金恩善的棋盒。比赛结束后,点目的结果是金恩善半目胜。鲁佳当即提出异议,理由是点目漏算了自己曾提掉的一颗白棋(放入白棋棋盒),结果应该是自己赢半目。金恩善则称,自己根本没有看到鲁佳放回一个白棋。双方围绕着一颗死子的问题争论了一个多小时。此时只需复盘便可一清二楚,可金恩善拒绝复盘。面对这种局面,裁判判定本局重赛。

        弟子鲁佳遭遇“耍赖”,阮云生对韩国棋手的做法“嗤之以鼻”,“围棋本来就是一项非常优雅和极具风度的运动,韩国棋手的这种做法完全没有风度,是在耍赖,与围棋的内在精神背道而驰。”他还称,这并不是韩国棋手第一次“耍赖”,黄奕中曾在2004年三星杯预选赛遭遇过同样的事情,结果韩国棋手金江根拒绝重赛,黄奕中晋级。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