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围棋大师赛规则出现争议 鲁佳重赛落败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6日晚,第1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选赛中,女子一组的半决赛遭遇罕见重赛。因一枚死子,中国棋手鲁佳与韩国棋手金恩善争执不下,最终鲁佳在重赛中落败,韩国女队提前包揽两个本赛席位。对于这场争议,中韩双方看法不尽相同。


        比赛过程中,鲁佳误将提掉对手的死子放回对手棋盒内,正因这颗有着1目价值的死子,鲁佳最终从半目胜变成半目负。双方就此讨论一个多小时,裁判想请两位棋手复盘解决,但金恩善以官子已收完为由拒绝复盘。当值裁判长判定重赛,心情大受影响的鲁佳最终落败。

        中国女队教练王磊表示,如果通过复盘,鲁佳半目胜是合理结果。鲁佳的教练阮云生认为,谁胜谁负,职业棋手都心里有数,这也是一次教训。韩国棋手朴正祥表示,中国棋手前往韩国参赛,当然要了解韩国规则,不能想当然。资深围棋裁判金同实对此谈了看法,他认为争议来源于规则不统一,目前中国规则、韩日规则和应氏规则并存,双方进行重赛是较为合理的决定。

        击败鲁佳的金恩善在昨日的决赛里败北,韩国女棋手朴志娟和金慧敏进军本赛,徐能旭和梁宰豪赢得中老年组的两个名额。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