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阳光男孩余晰蒙的围棋路:围棋学业都不会放弃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见到余晰蒙时,他刚刚从贵州安顺载誉归来——以12战全胜的佳绩获得全国少儿围棋大奖赛少年组冠军并将5000元奖金收入囊中。

  15岁的余晰蒙,是武珞路中学刚刚毕业的学生。余晰蒙自学棋以来,曾多次获得省、市比赛的冠军。6年级时,被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授予“世界围棋推广大使”的称号。如今,围棋水平达到业余6段的余晰蒙,已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去年,余晰蒙与同学携手,在全国少儿围棋赛中摘得名校中学组冠军。

  围棋上的进步,并没有妨碍余晰蒙的学业。围棋不仅让余晰蒙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锻炼,也让他练就了一副好心态。余晰蒙的英语老师田红媛老师介绍:“这孩子心态非常阳光!刚进初中时,他的英语基础基本为零。最初同学们都笑话他,但他从不在意,经常去办公室找我背课文,2个月后他就赶上大家,还在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奖。”

  由于成绩优异、特长突出,省内多所重点高中都曾向余晰蒙抛出橄榄枝,但他最后选择了湖北省实验中学科技班。对此,余晰蒙的母亲雷女士说:“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围棋,省实验中学离家很近,孩子天天可以回家,学习之余打谱下棋更方便!”

  这次全国少儿围棋赛在汉举行,升入高中的余晰蒙无缘主场作战。对于今后的围棋路,他充满自信地说:“围棋和学业我都不会放弃,我要让它们互相促进、携手前行!”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