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女孩被父所“逼”走上围棋路 快乐中伴随着艰辛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作为卫冕冠军的一员,14岁的高星今年仍然代表武珞路中学参加在汉举行的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去年全胜的她目前正在积极备战。

  黄石女孩高星接触围棋,完全是被业余三段的爸爸所“逼”。6岁那年,父亲就开始教她“气”、“吃”等基本的围棋知识。一年后的暑假,父亲把她带到武汉云生围棋学校初级班去“玩”了一个月,高星进步很快。

  随后连续两年参加省里少儿比赛,小高星显示出过人的天赋,第一次是亚军,第二年夺冠。高星在比赛中的表现让几位业内人士大加赞赏,认为她沉着冷静、专心、心理素质不错,是块下棋的料。之后,一家人考虑再三,2005年再度来到武汉云生围棋学校,让高星进行半专业的学习——上午文化课,下午围棋。

  之前,围棋对于高星来说是快乐的。但是正式走上围棋路,却是快乐中伴随着艰辛。专业学习天天面对“黑白”,对于一个10来岁的女孩来说难免枯燥,水平有时会停滞不前。高星一度也想放弃,阮云生、李文壁等老师们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她坚持下来,水平逐步地提高。

  目前,高星在全国业余女子选手中有一定的竞争力,在刚刚结束的“围棋高考”中,获得女子第六名。虽然这次冲击职业段位没有成功,但她没有气馁,“明年继续!”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