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12日将亮相世博重庆周开幕式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1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重庆周将拉开帷幕,铜梁龙舞、川江号子、变脸吐火……为期一周的重庆周将以原生态表演打主力,川剧、非遗展演齐上阵,3.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将向全世界展示重庆朴实的民风民俗,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山城的变化和新貌。此外,一系列文化与经贸交流活动也将在重庆周的活动中展开,两江新区成为关注的热点。

        开幕式古力来助阵

        世博会省区市活动周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携手打造,以5天一轮换的形式在宝钢大舞台与庆典广场同时举行。活动周期间,各省区市将抽调演出团体上演精品剧目,带来各地具有独特魅力的传统文化遗产,展示民族民俗风情,以表演、展演、传习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现中国文化基因。

        主题为“巴渝风情”的重庆周定于明日上午10时拉开帷幕,持续到16日结束。开幕式上,市民耳熟能详的多个歌舞表演将向全世界展现山城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些节目经过多次筛选,有传遍全国的女子歌舞《红梅赞》,有唱遍长江两岸的川江号子,有在国家级大赛中屡获大奖的歌舞《木叶情歌》,也有颇具巴渝特色的戏曲表演组合《粉墨印象》。

        重庆形象代言人、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也将为重庆周助阵,亮相开幕式。此外,来自我市的50名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也将专程从重庆赶赴上海出席重庆周的启动仪式,其中包括争光重庆奖获得者和农民工、劳模代表。

        原生态表演打主力

        重庆的魅力应该如何体现?此次世博会重庆周,挖掘自民间、展示巴渝独特地域风情的众多原生态表演成为重庆周的“主力军”。

        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是世界各国(地区)和国内各省市区展示文化特色与亮点的平台。重庆周期间,除了铜梁龙舞,来自我市的艺术工作者还将为观众献上表演唱《黄杨扁担》、杂技《空竹》以及歌舞《祝福重庆》等11个节目。

        每天,世博园庆典广场上也将轮番上演《俏花旦》、《阿卯贺伊》、《土家摆手舞》等民俗舞蹈和颇具独特风味的原生态演唱《娇阿依》、《苞谷调》、民歌联唱《高粱杆节节甜》等。重庆馆内,每天将同样上演精彩演出,听着现场表演的《川江号子―――船到码头把酒喝》,踏着水波穿越险峻山谷,你或许会有置身三峡的真切感受。

        民间“绝活”惊艳世博

        重庆周上,来自重庆民间的各项“绝活”都将在世博会上惊艳一把。记者了解到,在宝钢传习区,每天会以文字、图片、实物和现场演示的形式集中展示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梁平木版年画、蜀绣、重庆漆器装饰技艺、荣昌折扇、梁平竹帘、微刻技艺、垫江角雕、綦江农民版画、抛沙画、剪纸、布艺、麦草艺画、黄杨木雕、泥塑、铜梁龙灯彩扎等非遗传人们都将亮相世博,一露绝技。另外,中塘向氏武术、荣昌清江杂技、重庆杂技传统柔术等传统技艺表演也会首次在世博园里大展身手。

        世界500强与渝企对话

        除了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外,高水平的经贸交流活动也将是此次世博会重庆周的一个亮点。12日将举行“中美CEO交流活动”。活动中,来自美国的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将与长安集团、力帆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同时,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将为来自美国的企业代表介绍重庆发展现状与未来机遇。 

        关两江新区的推介也是重庆周的重点活动之一,世博园英国馆将以重庆周为契机举办英国馆“重庆日”活动,不但将举办中英低碳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研讨会等,还会特别向英国企业推介两江新区。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