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全美围棋公开赛落幕 南加州三华裔少年夺冠(图)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参与今年度全美围棋赛的两位南加少年唐可(左)、胡仲宇表现出色。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三位美国南加州华裔青少年在上周末结束的全美围棋赛取得佳绩,集结各地精英的全美围棋大会暨美国围棋公开赛进入第26届,今年于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泉市举行,为期七天。 

  三位获奖者分别是:天普高中的17岁少年唐可(Curtis Tang)、圣玛利诺高中的15岁少年胡仲阳(Albert Hu),和圣玛利诺杭廷顿中学的12岁少年胡仲宇(Alvin Hu)。其中,唐可获得Redmond杯和男女配对双人赛的双料冠军,成果丰硕。胡仲阳获得9×9棋盘Kyu级的冠军,胡仲宇获新人棋手组冠军。此外,胡仲阳和胡仲宇联合另一位外州棋手,获得俱乐部团体赛的第一名。

  唐可6岁便开始学围棋,曾经到北京马晓春围棋学校进修两年,现在是业余八段。他曾经多次获得Redmond杯冠军,这次获得冠军将代表北美洲参加世界青少年围棋赛。学习围棋仅四年的胡仲阳,曾在全美24届全国围棋比赛获得过9 Kyu级冠军、25届全国围棋比赛3 Kyu级亚军,他还参加过全国围棋赛三次。胡仲宇受哥哥胡仲阳的影响,学习围棋才两年,第二次参加全国围棋赛取得六战五胜。

  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和韩国的专业与业余棋手共300多人,参与这次围棋大会和围棋公开赛。旅居南加州的韩国职业九段棋手金明完,保持连续第三年不败纪录,获得公开赛的最高奖—公开组冠军。来自波士顿的华裔杨慧人一段,经过五夜五场的奋战获得应昌期国际围棋赛北美洲赛冠军。

  日本棋院羽根泰正九段,率领专业棋手儿媳妇和三位孙女参与大会,并为参赛棋手举行讲座和讲评。美国围棋大会暨围棋公开赛是美洲最大的围棋盛事,每年暑期举行,明年第27届将移师南加州的圣塔芭芭拉举行。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