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武汉晚报围棋 新疆少年棋手评定段位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届少儿围棋段位评定大赛8月16日在首府乌鲁木齐落幕。

        自治区第三届少儿围棋段位评定大赛,于8月14日在首府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疆各地州1支队伍的271位棋手聚集乌鲁木齐,进行段位评定和晋级比赛历时两天,由自治区体育总会、新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新疆棋院承办,比赛按棋力分A、B、C三组进行棋手根据自身段位在比赛基础上晋级,不能越级,比赛按比例评定6位5段棋手、12位段棋手。

        新疆少儿围棋段位评定大赛已举办二届,但一次性发放6个5段证书,是历来比赛最多的一次。

        新疆棋院常务副院长刘增力介绍,目前全疆有两位段棋手,之前段位评定放在各地州,因为评定标准不统一所以相对比较混乱。如今新疆棋院作为中国棋院在疆的一级代理机构,段位评定具有权威性。由中国棋院来统一认定的段位证书来评定,这在全国都是通行的,做这项工作的目的就是让比赛更公平。

        据悉,目前围棋爱好者不断增多,首府就有不下200人。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