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中日少年围棋交流赛昨在宁举行 江苏小胜日本队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19日下午,第25届“江苏省——爱知县青少年围棋比赛”在南京市五台山江苏省棋院举行。中方派出了以琅琊路小学叶茉凡、三连星围棋学院刘云程为首的10多名小选手参加比赛。在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中,第一轮江苏队以6:2的比分战胜日本队,第二轮双方以4:4握手言和,赛后双方选手互相交换了礼品,增进了友谊。

  在比赛主办方江苏棋院邵震中院长和江苏省体育局国际交流中心王磊副主任的介绍下,记者采访了日本代表团团长冈崎先生。冈崎先生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从事中日友好交流活动,是个著名的“中国通”。冈崎先生说着一口字正腔圆的标准普通话,他告诉记者,中国以及江苏这些年来发展速度太快了,无论是经济、文化建设还是城市容貌,都给人日新月异的感受。他认为,江苏乃至整个中国的围棋普及教育搞得非常好,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人的生活条件稳步上升,所以也就越来越重视精神文化层面的提高了。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