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昆明棋类项目冷热不均 5000多人学围棋象棋遇冷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本届省运会设有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桥牌4个棋类项目。这些智力运动在昆明的开展情况如何?昨日,昆明棋类运动协会副主席王智介绍:“智力运动在我市的开展冷热不均,目前全市学围棋的人群有5000多人,而系统学习象棋、国象和桥牌的人群总数则不足500人,且在不断萎缩之中。”

  热 5000多人学围棋

  王智说,昆明是全国业余围棋氛围比较热的城市,目前全市接受过系统围棋培训的有5000多人,大多数为青少年。

  据了解,每年两次的围棋定段赛吸引了超过1000人参加,而且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此外,随着围棋项目逐渐吸引众多青少年学习,昆明的围棋培训机构也逐年增多。一些幼儿园、小区会所也开设了围棋培训点,总计下来,昆明有近30家大小不一的围棋培训机构。王智认为,这项运动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判断力、想象力等思维能力。

  冷 象棋国象桥牌鲜有问津

  和热闹的围棋市场比起来,象棋、国象和桥牌这些智力运动少有人问津,学习人数也在不断萎缩。王智说:“目前全市只有很少的几家象棋培训机构,学习的人数也不到200人。”王智认为,象棋的“没落”主要输在益智的功效上,“象棋和围棋相比,变化相对较少,普通市民觉得对智力开发方面起的功效不明显。”

  此外,作为“舶来品”的国际象棋和桥牌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我市下国象的人少之又少,学习桥牌的人稍微多一些,但也不过百余人。”

  据悉,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置了国际象棋项目,有来自全省9支队伍的42名选手参加。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