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无锡围棋普及程度高 走向职业少 “棋王”出炉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经过2天7轮激烈角逐,8月21日下午“飘之霖杯”无锡市围棋青少年棋王尘埃落定。至此,无锡市为期“三大棋王”全部决出。陈润滔、王棋、李天恺、于乐怡(幼儿组并列冠军)分获各组别棋王称号。

  本次“三大棋王”赛从今年6月开始历时三个月。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800多名锡城民间围棋高手参赛。其中更是不乏职业二段陈润滔,业余八段、两次世界冠军得主李岱春这般无锡围棋界的代表人物。此外,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较大,小至6岁,大至68岁的棋手都出现在了赛场之上。而不少赛场上的对手更是在赛后成为了棋友,可谓是全民参赛、以棋会友、乐在其中。

  颁奖仪式之后,与於之莹并称为无锡围棋界“金童玉女”的职业二段陈润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虽然以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加冕棋王称号(社会组),但是陈润滔却显得比较低调。他表示,平时和自己过招的基本都是职业高手,但是本次比赛中,无锡的一些业余棋手却也给自己带来不小的麻烦,实力不容小觑。

  如今已踏上职业之路的陈润滔4年前就前往北京磨炼棋艺。谈及北京与无锡两座城市的围棋发展,陈润滔感受颇深。他认为,无锡围棋的普及程度较高,但是最终走上职业道路的却不多。9月份,陈润滔又将返回北京参加个人赛,不过他和记者约定,明年三大棋王赛开战之际,一定会回家参赛。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