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少儿围棋赛华以刚言传身教 称小棋手勿荒废学业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全国少儿围棋赛在汉渐入尾声,8月22日上午,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为参赛小棋手进行大盘讲解。这位棋界“名嘴”勉励小棋手,围棋水平和文化水平要同时进步。

  华以刚专门讲解了武汉小棋手辜梓豪的一盘对局,宽敞的会议室内坐满了小棋手和教练、家长,他风趣睿智的讲棋经常会逗得全场大笑。讲棋的同时,华以刚也对小棋手学习文化知识的态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义务教育法是国家发布的一项法律,是每个人都必须遵从的,小棋手在下棋的同时一定不能荒废学业;同时,下好围棋也要一定的文化知识作为铺垫,想要提高围棋水平,就要想法提高文化水平。”

  华以刚举例道,常昊进入国家队时10岁不到,但他在下棋同时没有放弃学业,除了按照国家法律进行9年义务教育的学习之外,他还在训练局的文化学校念了4年的高中。华老师称赞道这次参来参赛的学生:“你们能够把书读好,又下出这么好的棋,真的很不错。”

  华以刚同时表示湖北围棋发展得不错,孩子们对围棋的热情很高,湖北体育局对围棋的推广也十分支持。

  8月22日下午,华以刚来到湖北围棋会馆,为百余名武汉棋迷讲解了不久前名人战李喆与江维杰的一盘对局,并与棋迷进行了多面打。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