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围棋大美如斯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作为艺术,围棋千变万化,千古不同,极大满足了人们求新求异自由创造的心理。黑白双方在棋盘上斗智斗勇编织出的图案,因人而异风格不一。有的气吞万里雄浑豪迈,有的如临如履谨小慎微;有的快如风锐利无比,有的轻如燕潇洒飘逸。还有如李昌镐朴实无华到无懈可击,也有如古力势大力沉却绵密细致。有灵光乍现的神来之笔,也有呕心沥血的千秋妙招。会心处,或令你捻须微笑,或令你扼腕长叹。你会在对局中,领略到万虑俱静的美妙,生发出放手一搏的豪情。不知不觉,陶冶了你的情操,提高了你的修养。

  作为古老的东方智慧的产物,围棋包含厚重的中国文化底蕴且印记深邃。它启迪思维,锻炼头脑。在围棋的对弈中,包含着形象思维、逻辑思维的训练和创作。它能增强机械记忆和理解记忆,以及计算的能力。它开发孩子的智力,延长老人的青春。

  作为智力竞技运动,围棋要求对弈者心无旁骛,心如古井,无畏无惧,沉着冷静。无论是风动是幡动,还是泰山崩于前,你的心不能动。平凡心,平常心,不动如佛心,无欲无求。只有在无欲无求的境界中,去和对手锱铢必较乃至以命相搏,你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作为人生教育的手段,围棋让孩子较早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爱上围棋的孩子,会为随手棋导致失败而懊恼不已,也会为苦思冥想终于脱离困境而兴奋莫名。孩子会在激烈的厮杀中,学会容忍退让,学会与对手和平相处。一局终了,或童心大悦,满面春风;或痛苦难熬,嚎啕大哭。心疼你的孩子吗?那千万别让他去学棋。可你的孩子一旦有了围棋这个“木野狐”相伴,他绝不会如某些二代农民工那样去跳楼,也不会像某些博士生那样去枪杀老师。因为棋盘上的炼狱之火,早已令你的孩子心智成熟,他已经学会了冷静、谨慎和忍耐,学会了屡败屡战,坚韧不拔。

  棋美如斯。令我爱,令我恨,直叫我终身相伴!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