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漯河市7岁少年围棋比赛得河南省冠军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7岁的张瀚文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沉稳和淡定,一双大大的眼睛,写满了童真与烂熳。荣誉面前,他不骄不躁,虽说在这次围棋段位赛上拿了第一名,但他并未因取得好成绩而骄傲,相反,再接再厉是他对自己今后的要求。

  今年8月18日至8月20日,年仅7岁的张瀚文参加了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25届河南省围棋段位赛郑州赛区无段组的比赛。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人员共有760余人,漯河市有20多人参加,参赛棋手年龄普遍偏低,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多,最大的已有40多岁。经过激烈、紧张、针锋相对的对弈后,来自我市的张瀚文获得了A组冠军。

  围棋成为他的伙伴

  家住漯河市区金地翠园小区的张瀚文现在市实验小学上一年级,刚上小学时由于一时很难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张瀚文上课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关心他的老师将张瀚文在课堂上的表现告诉了他的妈妈周小香,正在为此事而发愁的周小香听说自家亲戚的孩子正在学习围棋,周小香心想,何不把自己的儿子也送去学习围棋,一来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又能培养孩子的耐性。于是从2009年9月份开始,围棋便成为张瀚文最亲密的朋友。

  “每逢周五周日孩子都要去市少儿棋院上课,回到家里他还要坚持做练习题,棋院的老师们都夸他进步快。由于长时间学习围棋,孩子的性格有了很大变化,遇事冷静,上课注意力也集中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现在每次考试都能考班级前三名。”周小香说。

  无论输赢都要坚持到最后

  也许是经常要面对不同对手的原因,张瀚文有着一颗遇事执着的心,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他都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张瀚文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下了这样一件事:今年8月份,市少儿棋院举办集训模拟比赛,张瀚文在第一场比赛中遇到了高手,由于种种原因他未能胜出,虽然失败但他的心情是高兴而平静的。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对手依然很强势,有了上次失败的教训后,张瀚文显得很沉着,最后他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战胜了对方,取得了成功。这次比赛对张瀚文的影响很大,从此以后,他变得更加自信与坚强,面对失败和成功他保有一颗淡定的心。

  周小香说,孩子虽然年龄小,但很善于总结失败、成功的经验和教训,孩子会虚心的向对手学习,她也经常告诉孩子,无论输赢,做事都要坚持到最后,这样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爱好广泛 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张瀚文除了围棋下得好外,画画、拉小提琴、写作也是他的强项。据周小香讲,张瀚文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学习画画,一直坚持到现在,平时在家里什么种类的书都爱看,学习小提琴和写作也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的,“按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做到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周小香笑着说。

  周小香介绍,学习围棋对他儿子的帮助很大。在学习围棋的过程中孩子学会了很多,无论是在增长知识还是在做人方面,孩子的变化都很大。

    “我希望在下次的围棋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张瀚文说着自己的愿望,脸上充满了自信。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