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付利:为弟子战胜自己而高兴 陈必森围棋悟性高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在本次比赛中,从未战胜过自己老师的陈必森终于以半目的优势险胜付利8段。赛后,付利为自己的这次失败感到欣慰。

  付利籍贯辽宁沈阳,1974年生。1988年进入国家队。1993年底离开国家队,当时为四段棋士。后到海南转战业余赛场和少儿培训。1996年第9届晚报杯第5名,2001年第14届晚报杯亚军,2002年第15届晚报杯亚军。第24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同时也被国际棋联授予了业余8段的称号。

  可以说,一个业余5段的13岁少年能够战胜曾经的职业四段、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是多么了不起的成绩啊。难怪赛后包括付利等所有参赛棋手,都为小必森鼓掌叫好。

  与陈必森交过手的所有棋手都感觉到,小家伙一年来棋力大涨。谈到这个变化时,付利说,陈必森从小跟他学棋,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他的学棋一直没有间断过,就是到目前,还保持着每一两周时间就和他亲自下一盘指导棋,下完后还要复盘讲解、分析。付利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陈必森的围棋悟性也跟着提高,战胜他这位老师是迟早的事情,他为陈必森这次比赛中战胜自己而高兴。

  陈必森已冲击过4次国内围棋职业段位,虽然均未成功,但成绩一次比一次好。谈到冲击职业段位的话题,付利说,目前陈必森要想取得职业初段,火候还有所欠缺,要想在今后的两三年内冲击成功,还得看他的投入程度。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付利的弟子共6人,其中李芷萱获得最佳女棋手奖、黄谟昊获得第6名,其他选手成绩也都非常靠前。付利说,他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弟子能够早日战胜他。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