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09周年 世博会上演围棋盛宴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26日是陈毅元帅诞辰109周年纪念日。将围棋赛事和缅怀陈老总结合在一起的“陈毅杯围棋世博行”活动昨天在世博园内引起巨大反响。

  8月25日下午的信息通信馆高朋满座,陈毅元帅的次子陈丹淮,围棋几代国手陈祖德、聂卫平、王汝南、华以刚、俞斌、常昊、古力、孔杰,还有年过八旬的几位三野老战士,都出现在活动现场。

  现场摆出的“陈毅杯”围棋世博行的图片展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其中一幅“陈毅元帅与围棋”的展板,上边还有陈老总在1963年视察上海围棋队时的一首诗词,“纹枰对坐,从容谈兵。研究棋艺,推陈出新。棋虽小道,品德最尊。中国绝艺,源远根深。继承发扬,专赖后辈。敬待能者,夺取冠军。”

  8月26日上午,围棋界和体育界将在外滩陈毅广场举行献花仪式。昨天一场围甲第11轮补赛中,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迎战贵州百灵,这是围棋比赛首次进入世博园。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