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聂卫平放歌围棋"世博之夜" 棋圣唱歌抢词又跑调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26日晚,在世博园内举行了一堂名为陈毅杯围棋世博之夜的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最为“亮色”的节目却是由一位“业余歌手”主导,他就是“棋圣”聂卫平。他和美女棋手毛昱衡初段一起,现场演唱了歌曲《东方之珠》。不过,“棋圣”的唱歌水平让人不敢恭维。

        “聂毛”组合首度放歌

        据了解,当时活动主办方想到邀请几位棋手演出节目,聂卫平一口答应。在“棋圣”的带动下,还在生病的毛昱衡也欣然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更方便现场表演,棋手的演出内容被定为唱歌。虽然老聂平时偶有去KTV唱歌的爱好,但对于歌曲他却并不擅长。熟悉老聂的人都知道,即便兴致甚好,老聂最多也只会唱他那永远的《北国之春》。

        不过这一次,选歌的权利却交到主办方手上。起先主办方选择的是主题为时间流逝和表述感谢之情的《365个夜晚》,但聂卫平和毛昱衡对这支歌都比较陌生,于是最终表演歌曲改成了《东方之珠》,也有上海地理位置及世博园中心“东方之冠”的寓意。而这支被主办方认为演唱难度小一些的歌曲,也成为“聂毛”组合的首度合作。

        “卡带”演出博得掌声

        纵然如此,排练时间还是非常紧。直到演出前一天,聂卫平和毛昱衡才匆匆找来伴唱带和歌词练了一遍,“对着卡拉OK伴奏带也许还行,直接上就惨了一点。”上台前,“聂毛”组合就给大家打了“预防针”,但谁也没料到,老聂的这次演唱会“惨”到这种程度。

        随着乐曲开始,老聂手拿歌词,却迟迟找不到感觉,以至于序曲又重放一遍。好不容易,老聂终于找到了歌词的开头,也等来了新一轮序曲的开始,但此后的演出依然不顺利,期间他不时抢词、断句,弄得与他合作的毛昱衡都开始有些跑调……不过对于老聂版的“卡带”演出,观众还是给予了响亮的掌声。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