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葛玉宏道场夏令营学员感想 赵越:深深体会围棋残酷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北京葛道2010年暑期集训营感想

  江西省萍乡市第四中学  七年级十二班  钟望

  曾在《围棋天地》上见过日本超一流选手在木谷道场的修道生活,以为那种终日与围棋为伴的生活是无比快乐的,然而,来到葛道我才深深体会到围棋的残酷。

  既然围棋是胜负的游戏,那么优胜劣状,物竞天择就成了不变的法则。升降组便是这法则的产物。

  初到葛道,我的升降组战绩不佳,从2组摔到了5组,越是想赢越会输,我沮丧万分,面对名次一天天往下掉,我真的以为神在戏弄我。越想赢越会输,越降组越难赢成了命运钉在我身上的诅咒。

  后来,一个同学让我恍然大悟----平常心。心态决定一切。胜负其实病不是围棋的本质,围棋的意义所在与每手棋的好坏,与胜负没有关系。

  人生也是如此,我们不必企求人生有多大的成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总会水到渠成。这大概就是期盼中的人生真谛吧!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