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南宁推出围棋版“美女斗魔兽” 影响或不可估量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28日下午,在南宁第一届华蓝杯三方围棋擂台赛颁奖仪式之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围棋赛——“美女斗魔兽”作为助兴节目在南宁邕江宾馆精彩上演,引起了棋迷们的浓厚兴趣。这种独特新鲜的赛制,很可能会对围棋运动的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本场比赛,华蓝围棋会所的围棋美女周容4段上阵,跟“魔兽”、男棋手杨军3段对弈。与以往不同的是,两人不是在普通的棋盘上下棋,而是在用来挂盘讲解的大盘上落子。更有意思的是,每当他们思考如何落子时,台下观战的观众们就扯开嗓子,七嘴八舌地支招,有的主张“尖”,有的主张“靠”,有人提议“立”,也有人建议“断”……现场的气氛相当热烈,观众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但台上的选手则有些犯晕,不知道该听谁的。比赛的结果是,“魔兽”前半盘优势明显,但危机关头,“美女”在观众们的帮助之下成功脱险,最终降服“魔兽”。

  比赛结束后,“魔兽”和“美女”都谈了比赛的感受。

  “魔兽”杨军说:“我收到‘美女斗魔兽’的比赛消息时,觉得很有意思,决定一定到现场观战。没想到最终围棋会所让我充当‘魔兽’。第一次做‘魔兽’,对棋盘不太适应,竖着看跟横着看还有差别。不过,最要紧的是,场下支招的多了,自己的思路就会混乱,尤其是关键时刻,根本就无法思考。”

  “美女”周容则坦率地说:“我前半盘落后,心里很急,每步棋又限时30秒,想都来不及想,我听到有几个人声音特别大,按他们的意见下棋,效果也不错,后来干脆就想都不想,他们说下哪里我就下哪里。这盘棋能赢下来,全靠他们的支招。”

  一名观众兴致勃勃地向记者揭秘:“这场比赛能赢,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在‘魔兽’队伍中安插了‘间谍’,关键时刻,给他出似是而非的损招,他不知不觉上当受骗,败局自然难免。”

  “魔兽”杨军此时才恍然大悟,懊悔不迭:“赛前我曾估计,美女的支持率会占到九成,我的支持率只有一成。比赛时,双方支持率竟然接近五五开,原来支持我的人当中,大多数是‘内奸’。”

  广西华蓝围棋俱乐部总经理邵跃波告诉记者,“美女斗魔兽”是该俱乐部打算隆重推出的一种新赛制。“职业围棋是关起门来下,观众无法参与,路子会越走越窄。”邵跃波说,“由此,我们就探索采取一些能让围棋更加社会化的措施,‘美女斗魔兽’就是一种尝试。”他认为,这种比赛方式,既有趣味,又能吸引更多的棋迷参与其中,对围棋的推广会很有帮助。

  邵跃波透露,华蓝俱乐部不久将正式推出围棋版“美女斗魔兽”。届时,先在中国职业棋手中选出十大美女棋手,由棋迷们投票选出其中3名充当“美女”;同时,在南宁、柳州、桂林举行“魔兽”选拔大赛,从三市业余棋手中选出3名业余高手充当“魔兽”,然后进行“美女斗魔兽”大赛。

  在场不少棋迷认为,这种新颖的比赛方式,互动性强,趣味性大,很可能对围棋运动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