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怀化少年围棋高手最崇拜古力 下棋时面无表情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8月12日下午,“迎省运——全民健身三湘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怀化,在该市“五溪棋院”内,围棋爱好者正在棋盘上厮杀,记者也见到了多次获得省少年围棋赛的冠军,传说中的小“石佛”——舒一笑。

        13岁的舒一笑戴着眼镜,孩子气十足,在记者们的包围下,笑而不语。舒一笑6岁开始接触围棋,从小就练就了下棋时面无表情的“神功”。“一般的小孩在快要胜利的时候难免手舞足蹈,但一笑确实喜怒不流于形,具备一个职业棋手的潜质。”说起儿子,舒爸爸有说不完的高兴和骄傲,“下棋的时候,脑袋里除了棋就没别的东西了。” 已经是业余5段的舒一笑现在的目标就是冲击职业段位,他最崇拜古力,当然更希望有朝一日能超越偶像。

        据悉,该市共有7所中小学开设了围棋课程,部分幼儿园也设有围棋班,围棋教育逐渐普及。

        另据介绍,市内建有296个晨晚练点,各种健身协会每年开展各项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数60多万人次。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