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建桥杯主办方与棋界互相感恩 促女子围棋再崛起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北京时间9月2日,第八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开幕,三人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华以刚、刘思明与建桥集团董事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周星增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刘思明感谢建桥集团在中国女子围棋处于水平起伏时给予的帮助,而周星增则称“我要感谢围棋,它让我认识了很多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2003年,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推出“建桥杯”时,不但是中国围棋女子赛事最为“冷清”的时候,而且也是中国女子围棋处于最低谷的时期。经过八年的努力,“建桥杯”已从最初的新生事物成长为迄今为止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女子围棋赛事,同时,新一代中国女子棋手也通过这一平台迅速成长起来。她们的出现以及在各项世界比赛中出色的战绩标志着中国女子围棋队从低谷重新崛起。

  成立于2000年的上海建桥集团从创业初期就与围棋结下不解之缘,八年“建桥杯”的历程不但成就了一项国内等级最高的女子围棋赛事,而且也为建桥集团增添了独特的文化内涵。

  八年的共同努力,共同发展使我们对这一赛事的前景充满希望。周星增董事长也提出了“三年上一个台阶”办赛目标。建桥杯冠军的奖金已从最初的3万、10万增加到去年的15万。奖金的提高不仅仅表示我们将这一赛事坚持下去的决心,同时也是中国女子棋手水平不断提高的标志。

  作为目前国内等级分最高的女子围棋赛事,今年的建桥杯共有42人参赛,根据比赛规程,上届“建桥杯”前四名(鲁佳、郑岩、曹又尹、王晨星)和建桥杯“新人王”前四名(李赫、王晨星、宋容慧、张越然)直接入选本赛,由于王晨星是二个比赛的前四名,空出的一个名额经主办方单位同意,特邀去年全国冠军、亚运会参赛棋手唐奕直接进入本赛。北京站的比赛从9月1日起至6日,决出前二名。决赛初步定于10月在上海建桥学院进行,以此庆祝上海建桥学院建校十周年。

    周星增在开幕式上表示,“建桥杯要在20周年之际出两本画册,当然,不是说20届之后就不办了,比赛会一直办下去,只不过在20年的时候出一本棋谱集一本回顾集,纪念20年走过的路。”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