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开战 常昊助阵张璇仍然出局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9月2日,第八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京开战,尽管有世界冠军丈夫常昊助阵,但曾经四连霸的张璇八段还是遗憾出局。

  作为目前国内等级分最高的女子围棋赛事,今年的建桥杯共有42人参赛,按照比赛规程,上届比赛前四名和“新人王”前四名直接进入16强,其他34人争夺另外8个名额。

  张璇八段曾是建桥杯一代霸主,独占建桥杯前四届冠军。近几年随着宋容慧、唐奕、鲁佳等年轻棋手的崛起,主要精力放在家庭中的张璇逐步淡出江湖。尽管如此,但张璇仍然是首轮比赛最引人注目的选手,其丈夫常昊也到场助阵。

  张璇的对手是王蕊三段,执黑行棋的张璇以“中国流”开局,双方在右下角短兵相接,战斗中王蕊行棋失误,吃掉白棋右侧数子的张璇占优。但张璇在中后盘不断弈出缓手,优势渐被吞噬,最终王蕊以1/4子的微弱优势逆转获胜。今日将在中国棋院进行次轮比赛。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