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三国女子围棋赛芮乃伟豪取3连胜 中韩主将今决战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第9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天在首尔韩国棋院进行了第13局较量,48岁的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以压倒性优势执白中盘狂胜未满20岁的韩国队副帅朴志娟二段,取得了三连胜。至此,中韩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本届女子擂台赛由于中方芮乃伟在危急时刻的力挽狂澜而最终迎来了中韩主将大决战。

  到5月才满20岁的朴志娟最近两年的上升势头甚猛。在去年的三星杯世界赛中,她一战成名,击败中国的男子高手柁嘉熹,成为第一位闯入世界大赛16强的韩国女子棋手。朴志娟之前与芮乃伟共4次较量,朴志娟仅赢过1盘。

  此战,朴志娟执黑先行,布局阶段,朴志娟过于急躁,过早出动下边被围一子,被芮乃伟以强硬的手法割下一子,收获不小实地,双方第一个战役,芮乃伟稍稍得利。此后,芮乃伟猛抢实地,而朴志娟则似乎过于紧张。中盘阶段,朴志娟在实地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冲击左边白棋两子,芮乃伟予以简化处理,朴志娟本该整体攻击白棋,但她再显急躁,贪吃数子,结果被对方顺势“转身”,朴志娟不但没占到多大便宜,反在重要关头平白无故落了后手,几乎等于白白损失了一手棋。至此,芮乃伟已经掌控局势。在形势无望之下,朴志娟只有强攻右边白棋,企图“屠龙”取胜。朴志娟的顽强固然令人惊讶,而芮乃伟的凶猛更是令人瞠目,形势极为有利的芮乃伟不但没有保守,反而招招直逼对方死穴,在劫争中,朴志娟明显心态失衡,而后半盘把控局面功力炉火纯青的芮乃伟不但通过打劫将原先弃掉的几子又救了回来,被攻的“大龙”也是随时都可做活,见此,朴志娟再也没有心情继续下去,只好中盘认输。

  连胜韩国三将之后,芮乃伟取得了连胜奖,同时逼出了韩国主将朴志恩九段,本届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一刻——中韩主将大决战,芮乃伟与朴志恩的巅峰对决将于今天下午进行。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