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赛事 >

围棋赛事

图文:四载春秋,他浇灌“108将”成长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王海钧教小棋手下棋 资料图片

    四年前的那个春天,当职业围棋七段棋手王海钧发起“楚天108将围棋赛”时,他没有想到这项赛事会在今天发展到如此火爆的程度,“当年的初衷,只是希望高水平业余围棋爱好者能有一个切磋棋艺的平台。”忆起当年,王海钧感慨道。
    四年时间,要让一项围棋赛事始终蓬勃向上发展并不容易,但国内深厚的围棋群众基础,以及围棋本身给人带来的益处,让王海钧成功“借力”,把“楚天108将”浇灌得越来越茁壮:“第一届比赛结束之后,我发现在业余棋手里确实有很多高手,囿于赛事规模,以及108将的人数范围,我们开始把参赛选手的门槛提高,提高赛事水平。”王海钧说。
    从2007年第一届规定初段选手即可参赛,到本届比赛必须业余4段选手才能报名,“楚天108将”水准的提升由此可见一斑。

 他是有理由骄傲的。2007年8月,楚天108将完成了湖北与湖南的联姻。岳麓山下,黄鹤楼上,湘鄂共下一盘棋,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的一段佳话。
    如今,不少外省的优秀业余棋手也报名参赛。“有了外省选手的参赛,尤其是北京几个道场棋手的‘打擂’,108座交椅的争夺更加激烈,赛事水平也水涨船高!”王海钧说,“围棋是我一生钟爱的事业,在108将的赛场上,我看到这么多跟我一样热爱围棋的人,这种共同的热爱,让我坚定了始终支持这项比赛的决心。” 记者曹磊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