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韩国棋手 >

韩国棋手

睦镇硕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姓名:睦镇硕
     生日:1980年1月20日
     出生地:首尔   
     绰号:木木
     升段情况:1994年入段,1995年二段,1996年三段,1999年五段  2000年六段,2003年七段,2004年八段,2005年九段

     睦镇硕于1994年入段,他在初段时期即曾击败过当年的顶级棋手,一度得到“怪童”的别名。事实上,他也韩国“初段风暴”的创始人。睦镇硕成名甚早,当初以初段身份出战中韩对抗赛,并有力胜聂卫平九段的壮举,一时轰动,以“李昌镐二世”之名被期待为韩国棋界下一位天王级人物。不过少年子弟江湖老,并不是每个天才都能站到最高峰。睦镇硕此后虽然在韩国和国际棋战中一直表现不错,但在李昌镐、曹薰铉、刘昌赫等巨星光芒笼罩之下,并不显得夺目。随着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等更年轻棋手的崛起,睦镇硕于夹缝中求生存,渐渐有了泯然众人的感觉。韩国围棋时有新人冒头,但以前的“有希望棋士”被淘汰率也是相当之高,当年的“四小天王”即是明证。年岁渐长的睦镇硕没有成为超一流棋士,不过他一直没有放弃努力,2007年以来势头凶猛,总胜局数一直在韩国棋手中遥遥领先,大有重现当年锋芒之势。2007年以93胜29败的成绩打破了由李昌镐保持的年度多胜和最多对局纪录。在韩国国内的排名也上升到第四。同年在农心杯连胜山田规三生,胡耀宇,依田纪基。因为2007年的优异表现,2008年获得春兰杯,LG杯,富士通杯,丰田杯,三星杯等参赛资格。
     精通汉语,是中国围棋赛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援。
     2002年围甲睦镇硕出场18次,13胜5负,是出场最多的外援,在所有围甲棋手中,胜率排名第七。为重庆队第四次夺取围甲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