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韩国棋手 >

韩国棋手

韩尚勋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韩尚勋,1988年5月16日生人。在这个十余岁少年横行棋坛的年代,直到2006年12月将满19岁时,才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定段成功的韩初段,已经算是“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中国古语有云:“二十不成国手,终身无望。”将近20岁才成为初段,离国手的境界显然还很遥远。然而就是这个无人看好的20岁的初段,成为了2007年韩国棋坛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比起当年的“不败少年”李世石,韩尚勋的能量被压抑得更久,爆发也更为猛烈。
  今年19岁的韩尚勋来自韩国著名的金原围棋道场,经过了10次定段赛后才于2006年12月入段。力量大、崇尚战斗的韩尚勋棋风酷似李世石。
  在入段3个月里取得12胜1负的战绩后,今年5月8日,在韩国第41届KT杯王位战半决赛中,韩尚勋中盘战胜两夺世界冠军的朴永训进入挑战者决定战,向棋坛发出了强烈的冲击信号。
  经五轮奋战从LG杯预选出线后,韩尚勋先是战胜了柳时熏九段,之后第二轮战胜古力,顿时让让三国棋界震惊。
  三星杯再次经历五轮预选出线后,韩尚勋又制造惊人“事件”:马晓春被韩尚勋半目逆转;第二轮面对偶像李昌镐,在“石佛”最擅长的官子战中以2目半完胜。
  两次世界大赛连胜古力、马晓春、李昌镐等三代王者,两次均进步八强,韩尚勋不仅无愧“最强初段”之称,也可能一跃成为当今最强的新锐。LG杯进八强之后,韩尚勋曾放言“目标是夺冠”,如今看来,这并非完全不可能。
  同年11月,韩尚勋在LG杯上连克刘菁,温昭珍,创造了初段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新纪录!
  2008年2月的LG杯决赛,韩尚勋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韩国第一人李世石九段连扳两局逆转,获得亚军,虽败犹荣。同月,他拿下了王中王战青龙组的冠军。他的现象已经引起了韩国棋界的反思。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