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教育出版 >

教育出版

2009中国苏州(吴江)书法史讲坛昨开幕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姑苏晚报讯  从昨天起,2009中国苏州(吴江)书法史讲坛在美丽的同里湖畔开坛论道。来自海内外的书法权威研究者将和100多名国内外年轻的书法理论学习者,共同分享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本次讲坛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文联、苏州市文联以及吴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言恭达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为期四天的讲坛,邀请了美国波士顿大学终身教授白谦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邱振中,苏州大学研究馆员、市书协主席华人德等五位国内外书法权威研究者作专题讲座。这些顶级专家在各自的书法史研究领域独树一帜,能汇聚在苏州开坛布道,令众多年轻学员连呼“机会难得”;专家演讲结束后,组委会还安排半天让专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释疑解惑。

  自去年苏州成为中国第一书法名城后,首届中国苏州书法史讲坛在相城成功举办。“这个讲坛不仅是苏州市、江苏省的重点书法品牌活动,而且也成为了中国书协的年度学术品牌活动。讲坛的高端性、学术性、人文性,因为严密的组织策划、严谨的治学态度、规范的学术流程而得到了充分保证,并成为当下书法史研究和创作的楷模。”言恭达对讲坛的高度评价得到了与会者的强烈认同,特别是“讲坛”开创了当代书法研究人才培养的崭新模式,受到书法界的广泛赞誉,被评论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去年首届讲坛举办的消息在书法专业媒体和网站上公布后,有五十余名全国各地的书法专业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年轻教师报名参加,今年的报名数字翻了一番,超过了100人。“这么多同道中人报名参加,说明这个讲坛刚刚举办了一届,就确立了极高的学术地位。现在这么纯粹的、公益的学术讲坛在国内几乎是罕见的。 ”广东湛江师范学院美术系书法教师李吾铭说,他是讲坛特别设立的资助“50名在读硕、博士生以及偏远地区学员”的受益者之一,“可以说,到讲坛来学习的学员们绝大部分已经把书法理论研究和创作选定为今后的职业取向。组委会每年资助50名学员之举已不仅仅是功德无量,其对书法人才队伍建设的良苦用心,令我们特别感动。”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