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艺 >

茶艺

婚姻登记处自制书法作品劝诫"结得快离得更快"者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近日,一幅漂亮的书法作品贴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门口,原来,有感于现在不少年轻人结婚时冲动,离婚时也冲动,因此特别自制了这个特别的“友情提示”,让每一个进出该婚姻登记处的人都能有所警醒。

  “结得快离得更快”现象,还不少

  8月10日上午,记者在该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这幅书法作品以“友情提示”为开头,整幅作品的文字安排错落有致,极像是办公室或家居的书法装饰品。里面的内容为:“友情提示: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玩弄婚姻更不道德,如果您要结婚,请先把握爱情,如果选择了婚姻,请您用心经营,别让冲动毁掉您一生的幸福。”

  婚姻登记处为何会在门口贴出这么一幅书法?一位工作人员感叹道:“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一时冲动,结婚很快,离婚更快,需要提醒提醒!”这位工作人员举了个例子:有一天,是新人眼里所谓的“好日子”,登记处快下班就要关门了,一对年轻人才匆匆赶来,称当日是好日子,一定要在当天办结婚登记,于是工作人员给他们办了结婚手续。万万没想到的是,仅过了几天,这对新婚夫妻就来离婚了,称“合不来”。

  这样的例子虽然有些极端,但冲动型结婚离婚的人,对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说,确实不少见。有的才认识几个月就因为种种原因结婚了,结果没多久就来办离婚。“有一对新人今年6月登记结婚,上周四他们就来办了离婚手续。”工作人员说,虽然这种冲动型结婚、离婚的现象不占大多数,但确实显示出一些年轻人对婚姻不够慎重的问题。

  夫妻吵一架就闹离婚,真不慎

  在面对离婚问题上,一些年轻人不够慎重还表现在:一些人在家吵了一架就来离婚。最近,一对夫妻气呼呼地来婚姻登记处办离婚,打好离婚证后,女方或许心怀犹豫,一直在哭;好在工作人员没把他们的结婚证盖上作废章,最后男方把结婚证带走,离婚没办成。

  这幅书法作品的作者邓先生是西乡塘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他介绍说:“我们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看到这些情况后,于是写下了这段话,让我用书法抄写下来;本想装裱一下挂在大厅里的,但想来想去还是贴在了门口,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也算是给年轻人们的一个提醒。”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