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艺 >

茶艺

广州启动全球百名华人创作百米书卷纪念辛亥革命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由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海内外百人百米书法长卷”创作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站)20日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举行。包括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在内的18位来自中国、印尼、美国等国家的华人书法家现场为书法长卷开笔。

    活动启动后,不少书法家即席挥毫泼墨,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光辉业绩。半个多小时后,他们分别用楷书、行书或草书等字体书写了“浩气”、“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等词句。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球数百名华人书法名家征稿,评选出由100位作者创作的100件书法精品,在广州装裱连接成长度为100米的书法长卷,长卷完成后,将在广州市各处辛亥革命纪念地巡展,然后赠送给成为辛亥革命重要史迹的黄花岗公园作为永久收藏。

  “活动计划邀请全球300名书法家参与,每人按照宽度1米、高度0.66米的统一尺寸要求创作单件作品。”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透露,创作的书法作品要提倡以孙中山、辛亥革命有关历史资料、辛亥1911年以来激昂向上的诗文,以及与振兴中华、民族复兴有关的内容。

  该活动将分别在中国、印尼、美国举办启动仪式。据陈志雄介绍,印尼站活动已于18日在雅加达启动,计划下周在芝加哥的中山公园启动美国站活动。百米长卷中,其中有50米的书法作品出自海外华人书法家之手,而美国和印尼的占了大部分。除了上述三个国家外,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和港澳地区的书法家参与。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副主席黎艺豪表示,孙中山先生在全球华人心中是处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位,他领导辛亥革命,推翻帝制,书写了中国历史光辉灿烂的一页,这也值得全球华人纪念和缅怀。该书法长卷也盛载了海内外华人艺术家携手缅怀伟人孙中山、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爱祖国爱民族的热情,这也体现此次活动的意义。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