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艺 >

茶艺

北京简帛书法艺术院成立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全国首家简帛书法艺术研究创作机构北京简帛书法艺术院,3月26日在北京大兴区西红门澄怀轩艺术馆揭牌成立,《中国简帛书法大字典》编纂出版工作同时启动。

  简帛是竹简、木牍和帛书、帛画的简称,在纸张广泛使用的魏晋之前,取材方便的简牍和质地轻薄的丝织品绢帛是朝野主要书写材料,也形成了介乎于篆书与隶书之间的简帛书法。由于不易保存,战国以及秦汉时期广为流行的简牍、帛书早已消失殆尽。直到20世纪中后期,随着马王堆汉墓以及后来考古发掘的重大发现,简牍、帛书才再一次进入研究者的视野。

  北京简帛书法艺术院是中国第一家民办简帛研究和创作机构。出任院长的吴巍是一位来自深圳的民间学者。20多年以来,吴巍以马王堆汉墓出土帛书为基础,将马王堆帛书常用单字从2200字左右“复活”到8000多字,并使其自成体系,填补了中国文字发展史的一段空白。

  由吴巍主编的《中国简帛书法大字典》编纂工作也于当日启动,将为简帛书法爱好者提供一部权威的学习模本。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