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饮用 >

茶饮用

贮茶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又如何选购好茶是十分重视的。但购回茶叶后,由于缺乏有关知识或不善于保管,不出一二个月,茶叶就陈化变质了。陈化变质的茶叶,轻则变色,香气消失,条索(颗粒)松软,湿看汤色泛黄,滋味淡薄;重则茶叶吸收异味,或毒烂变质,不堪饮用。与此相反,保管得好的茶叶,即使存放一年以上,用来泡茶依然香气不散、滋味不变、颜色不走。由此可见,如何保管茶叶大有学问。

一包刚买来的新茶,贮放不久,颜色变“陈”,茶汤暗浊,香气锐减,新茶不新,令人扫兴。明代罗廪撰写的《茶解》中,早就说得非常明白:“藏茶宜燥又宜凉,湿则味变而香失,热则味苦而色黄。”也就是说,温度、湿度是茶叶变质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因素呢?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