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饮用 >

茶饮用

怎样识别劣变茶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凡是在审评茶叶品质过程中,发现下列几种现象之一者,都属于劣变茶。

1)霉茶    外形干看,霉花明显或茶叶结块,干嗅也能嗅到霉气。红茶汤色暗红变黑,绿茶汤色红而浑浊,并有粉状浮游物,是严重的霉变茶,不宜作为饮用。

2)酸馊茶    凡是在热嗅、冷嗅都有酸馊气,尝滋味也有馊味;对于干茶色泽死灰,汤色浑浊,叶底乌条烂叶的茶,应列为严重的劣茶,不能饮用。

3)烟气茶    凡在热嗅时,有一股较浓烈的烟气,尝滋味也可尝到烟味,且不易消失,是严重烟气茶,应作劣变茶处理。

4)焦气茶    茶叶在干燥过程中,由于烘炒温度过高,或翻炒不匀、不勤所致,干嗅或开汤嗅都带有焦气,且不易消失,叶底有焦片,应作劣变茶处理。

5)其他异气茶    凡是茶叶受油类、药物、鱼腥等串味物的污染,均为异气茶轻者处理后可使异味消失,严重的不能饮用。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