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饮用 >

茶饮用

茶叶的选购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茶叶的选购首先是确定茶叶的品种档次,了解市场上有些什么茶,这些茶产在什么地方。

通常,茶叶的品质是指它的色、香、味、形。评定茶叶质量的优次,除了可凭借仪器和化学方法进行鉴定之外,日前主要借助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采用一看、二闻、三摸、四品来确定茶叶的质量。用茶叶界的行话来说,这种方法叫感官审评。一看,就是看茶叶的外形,干看茶叶的条索(颗粒)和色泽,湿看茶汤颜色。二闻,闻茶叶的香气。通常用手抓一把茶叶,放在鼻端,深深吸一下茶叶香气,判断香气的高与低、纯与浊、正与异。三摸,摸茶叶的“身份”,估量茶叶的“身骨”,是重实还是轻飘,是粗壮还是纤细,水分含量是高还是低。四品,对想要选购的茶叶,如果觉得把握不大,有疑点,那么,不妨先少购买一些,等开汤审评后再作决定。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