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饮用 >

茶饮用

菊花茶怎么泡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不少人喜欢在炎热的夏季泡菊花茶喝,因菊花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可以疏散风热、清热解渴。而菊花茶怎么泡最好? 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以及菊花的功效也有差异,“所以泡菊花茶时应做好搭配才能泡出适合自己的菊花茶。那么到底菊花茶怎么泡最好呢?
  首先,菊花和野菊花不可混泡。菊花和野菊花是两种不同的药物, 除了外形野菊花比菊花小外,其功效和主治也有较大的差别。菊花疏散风热、平肝明目作用较强;而野菊花清热解毒的作用较强。除此之外,菊花茶怎么泡最好? 还有其他注意事项吗? 泡茶用首选怀菊,其次是杭菊和贡菊。怀菊味浓稍苦,疏散风热、养肝明目作用较强:贡菊色白稍带黄头,味道清吞带有甜味:杭菊花朵较大,泡开后花形比较漂亮。
  菊花茶怎么泡最好? 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很多入喜欢在冲泡菊花茶时加少许蜂蜜,感觉口感会较好,还可冲淡菊花的苦味,但对一些脾虚消化不好的人来说是不宜的, 因为过甜的茶会导致这类人口粘或口发酸、唾液多而感到不适。患有糖尿病或而糖偏高的人, 当然也不能加糖,应单喝菊花茶。由于菊花性寒,脾胃虚寒、食少便溏者最好不要饮菊花茶。寒性较菊花大,再加上其味道苦口感差, 因此泡茶一般不选用野菊花。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