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肴 >

茶肴

美味龙凤片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用料:鸡脯肉250克,龙井茶叶7.5克,熟火腿50克,黄瓜50克,清汤30克,精盐5克,味精2克,胡椒面1克、黄洒15克,淀粉30克,鸡蛋2个,干淀粉适量。

制法:

① 将鸡脯肉去白皮,劈成4厘米长的薄片,放在碗中加黄酒、精盐、胡椒粉腌10分钟。放入蛋清捏匀,再加干淀粉,使鸡片表面沾满。② 将火腿切成2.5厘米长的薄片。黄瓜切成2.5 厘米长的花刀片,开水焯熟,泡凉。③ 龙井茶叶用开水泡上,第一道茶水不用,滗出倒去,再冲第二次开水泡上,留75毫升茶水待用;将茶叶带水(用玻璃杯装满),翻扣在深圆盘正中,并将75毫升茶水倒入盘中,待用。④ 锅内300毫升清汤烧至刚开,将鸡片放入,滑散刚熟,然后捞入盘中玻璃杯周围。⑤ 将锅内换好清汤,加味精,尝好味,再放入火腿片、黄瓜皮烧入味,下水粉,勾二流芡,浇在鸡片上,然后将火腿片、黄瓜皮摆放整齐,即成。

特点:鸡片滑嫩,淡雅爽口。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