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旅游 >

茶旅游

富盛实施富村工程 建设物业用房做深旅游经济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富盛镇红山村,这个昔日宁静美丽的小山村,现在正进行着火热的建设:饮用水工程、生活水塘修筑、小流域治理……一项项民生实事有条不紊展开,受到村民好评。

  “多亏镇里的‘富村工程’,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好转,为村民办的实事也多了。”村支部书记董员法说。

 富盛镇有14个行政村,其中8个村集体经济在10万元以下。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重点和难点在经济薄弱村。为此,富盛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实施了一系列“富村工程”,取得较好成效。

  乌石村是富盛镇工业经济较集中的发达村。去年,镇里出资千余万元在乌石村建起7000多平方米的物业用房,并把产权分给红山等8个经济薄弱村。今年初,物业用房已引进两家企业,年租金收益40多万元,8个村不仅增加固定资产上百万元,而且各分到5万余元的租金收入。镇里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仅红山村成功流转土地2000多亩,年增加村级收入10多万元。

  和红山村一样,诸葛山、青马、夏葑、文山、董溪、金溪、凤旺等村的集体“钱袋子”也从原来的两三万元“鼓”到10多万元。前不久,富盛镇专门组织8个经济薄弱村的部分村干部到柯岩、大香林等景区参观考察,以旅游经济带动村级经济。镇里计划在茶满山庄开辟“生态小木屋”休闲区域,将所有收益分摊给经济薄弱村。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里将建造战国越瓷文化陈列馆,部分体验项目计划给8个经济薄弱村一定比例的股份,进一步拓宽他们的村级经济来源,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实惠。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