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画 > 教育出版 >

教育出版

《跟着美术大师漫步》打开品评新视界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苏州日报讯 由中国散文学会、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苏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范婉作品研讨会”于昨天举行。这位刚刚推出新作《跟着美术大师漫步》的女作者因擅长艺术类散文而备受业界关注。

  范婉,本名范红新,苏州人,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职业为银行职员。出版过散文集《红樱桃绿芭蕉》、《二十四节气的恋人》,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受家庭影响,她自幼喜爱文学、绘画、音乐、舞蹈,富有艺术天赋,创作了一系列评述中外画家及其作品的艺术类散文,先后在《中国文化报》、《文化月刊》、《新民晚报》等报刊发表。今年4月,这些艺术类散文结集成《跟着美术大师漫步》一书,由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在书中,范婉以女性独特的视角、充分的想象、敏锐的感觉描述了大约70位中外美术大师,涉及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漫画等不同类别。文字通俗易懂,文笔散淡沉静,娓娓道来,充满智慧,并能将艺术欣赏、人生经历与自己的所思所想紧密联系,融为一体。

  昨天的作品研讨会透露,目前,国内写美术的书籍很多,范婉的《跟着美术大师漫步》则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文章选材标准高,文字短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大中学生和美术爱好者阅读。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为该书作序时指出,它的出版,为青少年的艺术美育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读本,同时,也给评论家展开了另一扇评价美术作品的窗口。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