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画 > 展会赛事 >

展会赛事

社区群众热捧“正·清·和”书画展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7月6日,广州市纪委、番禺区纪委、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结合广州市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联合主办以“正·清·和”为主题的书画艺术展开幕。书画展开幕以来,受到市民热捧,日均接待上百人参观。廉政艺术展在为人们奉上新鲜丰富的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廉政教育的缕缕清风。

  撰文:本报记者 刘文亮

  以艺术的形式表现廉政文化

  廉政建设其实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乃至整个国家的兴衰。为了让群众切实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广州市纪委、番禺区纪委、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正·清·和”书画展一改“宣教”式的传播方式,只是搭建一个开放的空间并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将廉政文化生动地表现出来,让观者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

  在书画展开幕当日,市委有关领导刚开完全市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就马上带领市委机关的60多名干部来到展览会参观指导并对展览的主题和廉政文化进社区的形式予以充分肯定。

  展品形式多样市民可现场留“墨宝”

  为了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主办单位把展览地点设于广州文德路48号二楼广东君宝轩展厅,90余幅作品以中国传统的书画为主,其中书法作品以反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清正廉明、勤政廉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等为主题,既有领袖人物的名言警句,也有历史人物的正气抒怀。而国画作品则通过祖国河山、人物、动植物等颇具积极意义和象征高尚品格的内容表现主题。作品均达到了一定的艺术水准,部分作品曾获得国家级奖项以及广东省“南粤清风奖”。

  参展的书画名家以各自不同的笔法、画法表现着同一个主题,观众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也受到了熏陶。广州日报社著名漫画家张滨展出了一组廉政专题的漫画作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其中三幅分别以“昏官逻辑”、“衙内少德”、“劣官得道多伎俩”为题的国画作品寓意深刻,引人驻足深思。而省市书画界名家许鸿基、方土、周国城、卢有光、陈秋明、王永华等,也以广州日报书画院顾问的身份送来新作参展。

  在展厅一角,承办单位精心设计了一张案台,上置笔墨纸砚,有兴趣的读者更可以留下墨宝,或挥毫泼墨来个即兴创作。展厅四周还布置了沙发、茶几供参观者休息,不少参观者对这种人性化的展览表示赞许。

  已接待千名观众

  将于宝墨园继续展出

  据展览举办地的工作人员谢先生介绍,该展览的展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至下午6时,但经常是时至下午5时许,前来参观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有年过七旬的老干部、身着制服的公务员和军人,甚至还有年轻大学生,他们每天接待的参观者超过100人,每周都有千人参观这个展览。

  广州美术学院的小陈主修国画,同时又是《广州日报》的忠实读者,画展开始前,他已经从本报获悉画展开幕的消息。7月9日一大早,小陈一上午埋头在展厅里欣赏作品。“前辈的作品让我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延伸和丰富了创作思维。”小陈说,与普通艺术展不同的是,本次艺术作品展以廉政为主题,延伸了艺术创作的触角,从中可挖掘到更深层次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提出了“廉政文化建设”这一富有时代特点的重大课题,而本次“正·清·和”书画展正是贯彻报告精神,继廉政专题手机报、广州市纪律教育活动月动员会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本次展览在8月6日后,将移师到广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番禺区沙湾宝墨园继续展出,市民更可在欣赏岭南园林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