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画 > 展会赛事 >

展会赛事

安徽省著名书画家张森作品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人民网安徽视窗讯 日前,安徽省书画家张森国画作品《龙松》,入选"南疆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国著名书画家艺术精品提名展,并经国内外专家严格评审,荣获特等奖。其作品和其它获奖书画在北京、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进行了巡展。

此次大展,张森先生创作的六尺大幅国画《龙松》,以中华民族之图腾"龙"作为主题,附魂于高风亮节、刚正不阿的遒劲苍松,近看像飞龙在天,遥看似中华人民共和国"雄鸡"版图,刹那间又宛如一首"和谐盛世、龙腾中华"的高亢赞歌。围绕"龙松"创作的12棵茁壮成长中的青松,象征着广西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12个民族。画面中配以远山近水,祥云朝霞预示着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方兴未艾。该画立意高远,意蕴深邃,借景喻情, 抒发了作者忧国忧民的情怀。同时画作线条流畅秀逸,点墨厚实凝重,笔意墨韵展露无遗,可谓才气不羁,才情浪漫。

张森教授,1941年生于安徽亳县,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书画中心书画家、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国际美术家联合会理事。作品曾获世界和平奖国际书画交流展书法金奖,世界华人艺术大展美术特别金奖,抗战杯中国书画名家优秀作品大展金奖。中国文联等单位曾授予"优秀艺术家"、"世界华人优秀艺术家"、"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模范艺术家"等称号。历年来作品在全国和国际书画展中获等级奖66次,其中最高奖18次。作品交流到12个国家和地区,部分书画被国家博物馆收藏。传略和作品编入国家文化部等所编《中国书法家、美术家全书》、《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名人大典》、《二十世纪中国著名书画家》等40部书。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