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琐罗亚斯德教(拜火教) >

琐罗亚斯德教(拜火教)

波斯古经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波斯古经,又称为《阿维斯陀》,意为“智慧、经典、谕令”,波斯语称为Avesta,是琐罗亚斯德教(祆教)的经典。教义概括为神学上的一元论和哲学上的二元论。认为宇宙初期有善恶两种神,善神为阿胡拉·玛兹达,意思为智慧之主,光明,生命,创造,善行,美德,秩序,真理的化身。恶神为安格拉曼钮,是黑暗,死亡,破坏,谎言,恶行的化身。最後善神击败恶神,成为世界唯一存在的主宰。
  波斯古经除了记述伊朗的宗教神话、赞歌、礼仪、戒律外,还包括其民族起源、历史、民间传说、英雄史诗等内容。波斯宗教中对天使、魔鬼的描述,以及其末世观念和末日审判等之说,无疑都对当时的犹太教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后更为基督教所继承。
  它的最早版本是在公元前4世纪阿契美尼德王朝末期编写成的,希腊亚历山大大帝征伐波斯时曾遭焚毁,仅存一卷。公元3~7世纪萨珊王朝时又重新进行了搜集、整理和编纂,用东波斯语的古阿维斯陀文写成,共21卷。它是研究伊朗和古代中亚文化和历史的重要资料。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