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锡克教 >

锡克教

食宿免费:印度超华丽锡克教金庙[组图]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金庙位于印度边境城市阿姆利则。金庙坐落在一个叫做“神池”的水池中央,四周的墙壁上镶嵌着熠熠发光的大理石,整个建筑几乎通体镏金,极为壮观。这座被誉为“锡克教圣冠上的宝石”的建筑,风格典雅,造型优美,既有伊斯兰教建筑的肃穆庄重,又有印度教建筑的绚丽璀璨。

金庙是印度锡克教的神庙,非印度教徒不得入内。该庙供奉印度教湿婆神。湿婆(Shiva),印度教三大神之一,毁灭之神,前身是印度河文明时代的生殖之神“兽主”和吠陀风暴之神鲁陀罗,兼具生殖与毁灭、创造与破坏双重性格,林伽(男根)是湿婆的最基本象征。

 庙分为三层,系印度教传统建筑和伊斯兰教建筑形式融合的典范。第一层是教徒祈祷大厅,以大理石板铺地,嵌有几何线形不规则图案,豪华四方大理石柱分布在厅四周,柱上雕有美丽的对称花纹,凹凸棱角。

 第二、三层为经室、圣物室、博物馆等,奉有1604年放置的《阿低格兰特》根本经典,置放在神圣的祭坛上。金庙的第二、三层和顶上裸露的地方都铺上了镀金的铜叶片,使整座建筑金光闪闪,白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夜晚在月光和灯光下反射出夺目的光彩。

此庙为众多背包客所熟知,因为此庙提供背包客免费住宿的床位,还有24小时不断供应的免费食物的食堂。据说建造这个金庙的时候,锡克教徒认为人应该吃饱饭后才会想到精神信仰的东西,于是在里面建了这个食堂,每天24小时不断供应食物。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