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神道教 >

神道教

日光东照宫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日光东照宫是供奉日本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建造于1617年,位于日本厉木县日光市。 之后由于三代将军家光的缘故,使得它重新变成现在所见到的这般绚烂豪华之庙殿。建筑物已全部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财产,1999年12月包含日光东照宫,“日光的社寺”已被登录为世界遗产。
  德川家康在位后以武力攻破各军阀领地,统一全日本,死后被尊为江户幕府的守护神东照神君,所以神社称为东照宫,丰臣秀吉曾率兵进攻朝鲜,攻陷平壤,但最终被朝鲜和中国明朝的联军击败,日本全国有许多东照宫,但位于日光的是本社,已申请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遗产。
  日光东照宫内有许多著名文物,有用从中国运来的木材,请中国高手匠人雕刻的“唐门”,其上雕刻的都是中国典故,如“阮由洗耳”、“竹林七贤”等。有一个马厩,上面雕刻三个用爪子捂着眼、耳、嘴的猴子,取自论语“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日本的庚申年邮票曾取其图案。荷兰女王贝丽娅斯特访问日本参观时,见马厩是空的,特地赠送一匹荷兰马。这些目前都成为日本的文化财富。
  因为看一整天也不会厌烦,所以从也被称为“日落之门”的“阳明门”开始,“睡猫”、“三猿”等等,雕刻作品总数达5000座之多,可以欣赏到江户时期精巧的雕工技术之美。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