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神道教 >

神道教

出云大社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出云大社(いずもおおやしろ、いずもたいしゃ)位于岛根县出云市。占地27000平方米,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日本唯一一个被冠有“大社”之名的神社。供奉的神是被称为“国中第一之灵神”的大国主大神。
  据说每一年的“神无月”(10月),全国的八百万神灵都聚集到此进行神议,对于出云大社来说,就是“神在月”,因此举行盛大的神在祭( 农历10月11日-17日)。出云大社主殿两侧的建筑内,设有19个小神社,据传便是用来接待由外地赶来的众神。此外,出云大社的参拜方式也传承古法,遵循“二礼、四拍手、一礼”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两次拍掌,成为出云大社的独特象征之一。
  出云大社拥有规模宏大的古殿建筑、日本第一的大鸟居牌坊。其正殿高24米,除规模远远大于伊势神宫内宫的正殿以外,其最重要的特征在于入口设在山墙一侧,这种独特的神社建筑样式称为“大社造”(伊势神宫的形制称为“神明造”),现已被列入国宝级文物。据说这种形式的建筑物,是日本古代贵族大家的豪宅式样。出云大社在日本的平安时代(相当中国的唐朝后半期~宋朝期间)已经存在,据记载其正殿的规模更大,高达48米,依据古代的建筑水平,能否建造如此之大的神社,这让很多现代的研究学者产生了质疑。 2001年,经过考古发掘,在正殿的旁边发现了三根拼接在一起的直径达1米的圆木,这三根圆木,被推断可能是当作一根柱子用于建造正殿,而古书中所记载的当时那座巨大的建筑物或许的确存在过,这引起了世人的广泛瞩目。同时出云大社也遵循“造替”制度,但似乎不如伊势神宫那样严格。
  出云大社作为日本最重要的民间神社,以“结姻缘”的神灵而闻名,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参拜者,据说站在神乐殿重达5吨的巨型稻草结“注连绳”底下,拿着硬币往上丢,能成功不掉下来便会带来好运。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