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印度教 >

印度教

印度教中的除十节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除十节 公历5、6月间,是印度教节日。该节源于古代对河川女神的祭祀。印度教徒认为,节日期间到恒河等圣河沐浴,可消除身、口、意三方面的十种罪恶。
十二年毕竟是一段漫长的岁月,对崇拜恒河水的印度人来说,期待本身就是一种痛苦。于是有了一年一度的“恒河庙会”,时间在每年的五、六月间。人们相信此时入水沐浴,可以涤除秽语、谎言、诽谤、骚语、盗窃、暗害、盲从、贪欲、恶意、愚妄等十种罪恶,因此,恒河庙会又称为“除十节”。

除十节黎明时分,无数教徒涌到河边,男人光着上身,女子额点朱痣身裹纱丽,缓步拾级而下,立于河中,双手合十,迎着朝阳,虔诚低诵神名,然后先捧水泼身,再按印度教规浸入水中沐浴三次。浴毕,人们要双手合十向恒河神的金像或银像礼拜,或面向东方膜拜太阳。黄昏时,人们要去寺庙祈祷,并将鲜花、牛奶以及面粉做成的鱼食撒进恒河中。妇女们则纷纷将小油灯点燃,固定在树叶做成的花坛上,放进水中,让河灯漂流而下。河面上顿时灯火万点,时隐时现,充满着神秘的气氛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