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犹太教 >

犹太教

犹太教的影响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犹太教只是一个民族性的宗教,信仰人口并不多,但犹太教派后出现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因此在宗教界有很大的影响。
  基督教本身原来只是犹太教的一个支派,在耶稣被钉十字架死后,圣保罗仍然在巴勒斯坦宣扬耶稣的理论,几乎获得和耶稣同样的下场,只是由于圣保罗是出生于小亚细亚的罗马公民,所以辛免于处死被遣返回罗马。他因此得出一个结论:与其在犹太人中间传道,不如在外民族中间传道。由于他在罗马帝国中间的各民族中传道,将基督教变成一个世界性的大宗教。
  犹太人国家在公元79年被罗马帝国摧毁后,一部分犹太人流落到阿拉伯半岛,和阿拉伯人混居,他们的宗教影响了阿拉伯人,犹太教的教义又认为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是来自同一祖先,后来穆罕默德创建伊斯兰教,容纳了大部分犹太教的教义和传说。
  现在全世界信仰犹太教的人很少,只局限在犹太人内部,还没有信仰锡克教和神道教的人口多,但每一部介绍宗教的书籍都少不了要提到犹太教,主要是因为其影响巨大。
  历史上,犹太人曾面对多次毁灭性的灾难和逼害。犹太人由于两千多年一直分散在世界各地,语言、文字已经分化,只是靠着统一的宗教维系其单一的民族性。由于犹太教徒认为救世主尚未来临,不承认基督耶稣是救世主,这是一直受到基督教世界歧视和迫害的一个原因。但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近年,已承认曾对抗犹太教徒,造成了他们承受苦难的历史。他们向往自己民族的辉煌历史。19世纪,犹太复国主义(锡安主义)思潮兴起,各地犹太人以买地等手段陆续回到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国家,和已经在巴勒斯坦立足两千年的阿拉伯人产生严重的冲突。由于在遵守方式和程度的差异,现今的犹太教主要有三大派系,分别是正统派、保守派及改革派。一些宗教学者将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通称为亚伯拉罕诸教,因为三者都承认旧约中亚伯拉罕的部份。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