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犹太教 >

犹太教

犹太教的婚礼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要想清楚的了解犹太教的婚礼,就必须先了解犹太教的教义,也就是要从记载犹太教的婚礼与犹太教神学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犹太教婚礼律法、古老的风俗习惯以及对新郎新娘后代的意义等等这些方面开始去研究。犹太教婚礼中的很多仪式都是从古代遗传下来的,但现在婚礼仪式所代表的含义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蕴含了很多新的意义。
  婚礼的举办是在彩棚下进行的,通过这种仪式让人们知道新郎新娘结婚并给予认可。婚礼即新婚夫妇公开通知大家并向大家证明的其合法性。
  在摩西五书第613章米茨沃特(或戒律)的开头部分有这样的一句话“去生育吧,去繁衍生息吧”。犹太教认为人的生老病死整个生命基元都是极其神圣的。犹太教十分重视男女之间的性,把生育视为主赐予的神圣行为,需要通过婚姻的形式表现出来,主要目的是为了表明神创造了新生命。所有的婚礼仪式都象征着为下一代“以色列的孩子们”建造幸福的人生舞台。神让男人和女人结婚,创造了这个崭新的世界。
  新郎新娘公开结婚的消息后,犹太教婚礼开始进入准备阶段。首先最重要的是选定婚期,准备婚礼相关事宜。招待的什么样的客人、准备什么样的婚宴等等只是婚礼的一部分,婚礼准备还要书写正式结婚证书、粘贴结婚照片、提交正式结婚申请书等等。
  犹太教婚礼上朗读婚礼祝福的人被称为“MESADER KIDDUSHIN”,婚礼上不进行圣礼或者KIDDUSHIN仪式。朗读者必须是精通犹太教婚姻律法的犹太教徒。
  圣礼涉及上百条古老的词汇,这些词汇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浓缩在难懂的弥撒中,就像被雕刻的古代岩石上的象形文字。
  结婚仪式是在彩棚下进行的,彩棚是由四个柱子和一张华盖搭建成的。彩棚下的结婚仪式被简化得很短。首先进行叫做BIRKAT ERUSIM的品酒祝福仪式,牧师朗诵一段祝福词,新郎新娘喝第一杯祝福酒。接下来是叫做BARAY的简短的献堂仪式,之后,新郎为新娘戴上一枚结婚戒指。然后犹太教士朗读KEIUBAH祝福,新郎向新娘表达心声,两人开始祈福。之后,牧师唱七首婚礼祝诗歌SHEVA BRACHOT,表达七项祝福,夫妻两人再喝第二杯祝福酒。
  最后将一个玻璃酒杯打破,这标志着婚礼仪式的结束。
  新郎新娘按原来的路线退场,接着是新郎新娘的父母、傧相、犹太教士、祖父母。之后,新郎新娘被带入到一个称为YICHUD的房间,两人单独呆上10到15分钟左右,相当于进洞房。有的风俗则要求新郎新娘绝食一天,婚礼才会结束。
  正式的犹太教婚礼,其过程是不能用简短的几句话可以概括的。新娘接受新郎赠给的价值10美元以上的物品,新郎则背诵表现对新娘爱慕的台词。这两个过程是犹太教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犹太教婚礼相关的其他一些风俗还有:彩棚、七个婚礼祝福、打破玻璃酒杯、甚至还有犹太教士的在场等等。随着时代的变迁,希伯来式婚礼也因国家的不同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