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犹太教 >

犹太教

征战时期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摩西没有完成去“应许之地”立国的大业。他在去世前把权利传给约书亚(Joshua), 由后者带领以色列人去征战迦南。经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役, 以色列人获得了大致为现在的以色列和约旦的地盘, 具有了可靠的根据地。在约书亚死后的200年间, 以色列人和周边民族的战争连绵不断。后来, 军事首领扫罗(Saul)被先知撒母尔选中为王(公元前1028-1013), 建立了君主制国家。扫罗之后, 大卫(David)继任国王。大卫定都耶路撒冷(大卫城), 在位40年(公元前1013-973), 进一步统一和壮大了自己的神权国家。大卫的儿子所罗门(Solomon)是一代名君。他对犹太教的最大贡献是在耶路撒冷建造了巍峨壮观的圣殿, 史称第一圣殿。圣殿是存放约柜的地方, 也是以色列人举行献祭等神圣典礼的场所。所罗门死后, 统一的以色列王国一分为二。南方为犹大国, 主要由犹大和便雅悯两支以色列人组成。北方为以色列国, 由以色列其他10个部落构成。公元前721年, 亚述人攻克以色列, 其人民被掠往亚述, 后逐渐同化、消失。南方的犹大于公元前586年被新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灭亡,民众被迫流亡巴比伦50年, 史称“巴比伦之囚”。先知以西结在被囚期间,广泛宣传雅赫维是以色列人的保护神,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选民,终有一天救世主会降临,拯救他们,复兴以色列。由此逐渐产生犹太教。公元前539年, 波斯居鲁士战败巴比伦帝国, 发敕令让犹太人重返家园。回到故国的犹太人重建了圣殿, 史称第二圣殿。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