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伊斯兰教 >

伊斯兰教

卡迪里教团 (a1-Tariqah al—Qadiriyyah)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伊斯兰教苏菲派兄弟会组织。中国穆斯林习惯译作“戛迪林耶”。12世纪创立于巴格达。阿卜杜勒·卡迪尔·吉拉尼(1078~1166)为该教团的奠基人,故以其名字命名。该教团在其生前尚未成立,在他死后始由其诸子建立。系苏菲派创立最早的教团。阿卜杜勒·卡迪尔生于黑海南岸吉兰(在今伊朗境内),18岁时来到巴格达尼采米亚大学,研习圣训、教法和哲学。此后,他作’为一名巡游的苦修者在伊拉克荒芜之地修持,度过了大约25年。1127年,他年过半百时,返回巴格达。他作为罕百里法学派的教师从事宣道,声誉大增。1134年,他被委任为巴格达经学院院长,他的宣道吸引了大批信徒,他的门徒和儿子在巴格达城外建立了一座清真寺作为宣道的场所(即里巴特),进行宣道和宗教教育。他要求门徒除履行苏菲派仪式和理解神秘教义外,还要尽逊尼派宗教义务。他逝世后,门徒和儿子们奉他为谢赫,并将他的著作、宣道词和祈祷词汇集起来作为宣道的经典依据,进一步宣传他的宗教思想,正式建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教团组织。他的两个儿子即阿卜杜·拉扎克(1134~1207)和阿卜杜勒·阿齐兹(?~1206)继承了他的道统,使他的学说得到广泛传播。其门弟子亦在伊斯兰世界的许多地方传授其宗教主张。如阿里·哈达德在也门、穆罕默德·巴泰希在叙利亚、马哈茂德·艾布·阿卜杜·赛迈德在埃及等。该教团的道堂设在巴格达,14世纪初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有该教团的宣教中心。从15世纪起得到广泛传播,先后传入中亚、印度、埃及、努比亚、苏丹和北非等地。17世纪传人土耳其并建有第一座修道院。是现在传播最广泛的苏菲派教团之一。该教团在信仰上坚持逊尼派教义,遵守伊斯兰教法和履行宗教功课,以宽容、慈善、虔诚和谦恭著称。在遵从教乘的基础上,注重道乘的精神修炼,主张远避世俗,止恶行善。该教团的教律、教训、修持方式在广泛传播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完善。其修持方式在各地的分支中不尽相同。其宗教仪式是在每日礼拜之后念“迪克尔”,内容为“我祈求伟大的真主宽恕;赞美真主;愿真主赐福我们的主人穆罕默德和他的家族以及门弟子”。每句话要重复一百遍。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