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伊斯兰教 >

伊斯兰教

里法伊教团(al—Tariqah al—Rifa‘iyyah)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伊斯兰教苏菲派兄弟会组织。由逊尼派神秘主义者艾哈迈德·里法伊(Ahmad al-Rifa'i,1106~1182)在伊拉克创立,是继卡迪里教团后出现的第二大教团。里法伊生于伊拉克的乌姆·欧贝达。据传为穆罕默德外孙侯赛·因的后裔。自幼受舅父、苏菲派学者曼苏尔·巴塔伊赫培养,获得了许多神秘主义知识,成为虔诚的苏菲主义者,还受过内学派与表义学派思想影响,教法上属沙斐仪学派。里法伊重视精神修炼和道德修养,主张不伤生害命,提倡灵魂纯净,认为美好的灵魂是默示、奥秘、光明和天仙降临的园田,丑恶的灵魂则是黑暗和魔鬼降临的温床。认为美好的灵魂使人耳聪目明,丑恶的灵魂令人理智丧失,幸福毁灭。他强调要绝对顺从真主、遵行教法,把守贫与禁欲看成是通达与真主合一的途径。著有《通向真主之路》(al-Tariq ila Allah)等书。该教团以巴士拉为中心,信徒主要分布在伊拉克南部一些地区,朝拜中心在巴塔伊。里法伊去世时,信徒约达10余万人。据记载,该教团在14~15世纪时比较活跃。信徒举行宗教仪式时相互用手搭肩,围圈唱颂经文,并且前仰后合地跳跃,故有“嚎叫的苦行者”之称。教团成员以擅长捕蛇闻名,有时还表演各种杂技和法术,如吞活蛇、吞碎玻璃、骑狮子、坐炭火及用刀刺耳等。里法伊教团先后传播到叙利亚、埃及、土耳其及东南亚一些地区,分成若干支派。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